基础教学部新学期工作部署动员大会侧记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06 15:01:30  


为更好地落实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顺利进行,2019年3月6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今天的大会人员到的特别齐,能够感受到大家对新学期工作充满了希望,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会上,曲亭同志首先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对同志们在过去的一年做出的成绩表示祝贺。围绕2019年学院重点工作和“双创”目标,曲亭同志详细阐述了新学期基础部工作的一些设想、打算: 一是加强党建工作。以创建“过硬党支部”为目标,以“党员积分量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基础教学部教学常规管理办法》,明确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严格教师调、代课行为。重新修订《基础教学部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和《基础教学部教师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在此基础上,结合年度各类先进评选办法,制定《基础教学部教师年度工作考核及评优办法》,让考核结果能充分反映一个人的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 三是大力实施“1、2、3”工程:即围绕一个核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依靠两个保障——党建工作和制度建设;着力推进三项工作——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诊改。积极组织教师报名参加 “2019年全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和学院 首届教学质量奖评选;大力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运用;力争夺取学院教学工作创新奖;在全省高校体育工作评价中确保达到优秀等级。 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明确师德底线,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身师德修养,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树立好、维护好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形象,领导和党员带头讲政治、重团结、比奉献,营造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分管教学工作的牟超美副主任在会上传达了教务处有关会议精神和2019年教学工作要点。 会后,各教研室分头组织讨论、学习,重点是如何把新学期的工作落实到位。本次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的召开,使基础部每位教师更加明确了学院重点工作,明晰了新学期基础部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树立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希望。 新学期新气象,开创工作新局面。基础教学部决心在新的一年,团结拼搏,奋发有为,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