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举措 开创工作新局面

作者:吉莉   发布时间: 2019-09-05 15:00:36  


新学期新举措 开创工作新局面

 基础教学部召开2019下半年工作会议

为更好地落实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新学期工作有序顺利工作,2019年9月4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会上,曲亭书记简要的总结了上一学期基础部工作,对做出成绩的教研室和教师个人予以肯定和鼓励。曲书记向全体老师们传达了学院2019年建设与发展工作会议中温院长讲话精神,围绕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详细阐述并布置了新学期基础部的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党建工作。根据学院《2019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制定学习计划,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学习。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支部基层骨干作用,积极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发挥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发基层活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二是加强教学规范化管理,提高教师授课质量。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抓好教研活动,定期扎实开展教研活动,通过观摩、外出交流学习,提高教师教研能力;严肃听课制度,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备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规范课程教学的制定,提高教育学习的效果;加强3+2转段培养,针对转段考试的特点,认真研究题库,提高学生升学通过率;运用信息化教学,通过在线课程、智能课堂等形式,丰富教学内容,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料,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的能力。从本学期开始,所有统考课程进行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进一步检验公共基础通识课程的课堂教学质量,检验任课教师教学水平。

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全员师德教育,将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评价作为评先树优首要条件,完善师德量化考核细则,统计每月的师德考评,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四是文明校园创建,争创省级文明校园。严肃工作纪律,落实调代课制度和请假制度。教师应注意言行举止,文明授课。重视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平台,弘扬吃苦肯干、积极乐观的精神。

五是安全工作,落实好“安全月”活动。同时要加强思想安全和网络安全,加强课程思政工作,做不仅能教书更能够育人的好老师。

分管教学工作的牟超美副主任传达了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的会议精神。牟主任指出,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落实《国家职教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以省优质校建设验收、国家双高建设为重点,从全面推进优质校建设、启动省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贯彻落实国家教学标准、推动实施学分制改革、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深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加大教学成果培育力度等八个方面做出要求。

会后,各教研室分头组织学习、讨论,让每位老师明晰新学期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将新学期的工作有效落实,明确目标,鼓足干劲,开拓进取,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