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 宅家备考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4 09:14:18  


     鼠来豕去,2020年的寒假比以往更久一些,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湖北并波及中国多地。此时此刻,全国人民正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全力对抗这场疫情。面对17级专本班时间紧迫的升学考试,基础教学部的教师们也以自己的方式帮助在家的学子们共度难关。让我们来看看,老师们是如何帮助同学们的吧!
     假期前,主要负责17专本班英语辅导的基础教学部李洪德老师和王婧老师,在19-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两位老师就针对机械系、汽船系、建筑系的学生期末考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考试中反应出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法,并制定了符合学生自身情况的任务清单,布置了相关作业。
    
向前的路上,我们一点儿也不孤单,因为有老师们的陪伴。两位老师利用各种APP软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全面辅导。辅导的前期,先是利用QQ和微信布置作业,时刻督促学生们抓基础,记忆单词,另外督促学生们利用手头资料,大量做题。随后,两位老师利用QQ语音和视频,为同学们开设网上授课讲解语法,为同学们解难答疑。两位老师在同学们的学习中穿插历年真题,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的疑问,学习效果相对较好。同时利用网络授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跟学生的互动,例如可以实时提问学生问题,在问问题的过程中,可以发现学生听课的认真程度,学生是否是开启网上授课,确保每位同学都在学习。
    
每次课结束后,学生会在群里将本次课的问题发送出来,老师会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留待下次课统一解决。
    
学生在家学习,营造家庭的学习氛围,把生活与学习融合为一,两位老师与学生的家长、辅导员进行线上沟通,为在家学习积极性不高或者成绩不理想的个别同学分析原因,寻找对策。
     学习后期,两位老师引导学生们进行模块化学习,针对学生的阅读、写作及翻译能力进行辅导,布置学生写作阅读任务。
疫情在前,医生、护士、警察、军人们冲在前方守护我们的家园,作为教师不甘于后,在家中通过网络为学生们送去温暖。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会天天有收获,日日不虚度。春暖花开时,校园相逢时齐拼搏、共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