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考务 教考分离|基础教学部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6 09:42:00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基础课程数学、语文、英语期末考试于1月1日至3日顺利结束。应学院要求,今年期末考试实行教考分离,采用第三方试题,并且所有课程试卷的批改工作由各教研室所有老师统一批改,流水作业,目的是检验各科老师教学质量和各系学生课堂管理质量。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试卷批改工作前,基础教学部曲书记强调期末考试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也是教学的重要环节。试卷是重要的教学资料之一,是衡量教师教学效果和评定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依据,必须严格按照学院标准进行试卷批改。本次试卷批改,系部首先对期末考试试卷按学生类型和试卷类型进行了分配,组成了12个试卷批改小组,试卷批改工作采用“流水线”形式,不同的教师负责不同题型的批改,然后在所改的试卷上签名,同时要保证同一张试卷上至少有三名老师的签名,合分人和复核人不能属于同一个人,以保证试卷批改的公正性。

      此次公共基础课程期末试卷批改工作的顺利进行,使批改工作更加规范化,避免了任课老师批改自己所代课班级所出现的“人情分”、“通融分”,教考分离,也检验了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也为日后学科课程建设、课程质量诊改提供了努力方向。基础部将对此项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结合优质校和双一流建设,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打下坚实的通识课学习基础,努力使每一个老师都能奋发有为,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