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英语专本贯通班教学座谈会

作者:吉莉   发布时间: 2020-07-02 09:14:53  


7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办公楼506召开专本贯通班英语教学座谈会,基础教学部主任曲亭同志、英语教研室副主任张玉伟同志、专本贯通班任课教师李月华、罗兰、关欣欣、王婧、李洪德和自考班袁秀丽、郑秋坤、王海燕等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任课教师分别介绍了一年来贯通班的英语教学的情况,并指出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英语教研室副主任张玉伟同志从专业的角度解释了教师们普遍反映的教学问题,他强调英语教学要遵循学生的学习规律,需要通过大量的阅读来提高词汇量和语感,并表示英语既是贯通培养过程性考核中的重要项目,也是走向岗位与社会的核心技能之一。

曲亭同志对专本贯通班的英语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做好英语教学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将“课程思政”纳入教学环节;面对学生基础薄弱、学情复杂,教师们要勇于承担教学重任,认真负责;枯燥的英语教学不利于学生长期学习,要敢于创新与变革教学方法,营造积极有趣的学习氛围;教研小组要乐于交流,头脑风暴更有利于教学方法、教学方式的多样化。曲亭同志要求基础教学部英语、理科、中文三个教研室的教师们要适应学院“双高”建设计划的工作步伐,上好通识基础公共课,为学生的专升本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