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遇 奋力开创——基础教学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15 08:34:32  


基础教学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

为更好地传达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的会议精神,落实学院新学期工作要求,确保“安全活动年”工作的顺利开展,2021310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会上,曲亭书记向教师们传达了温院长在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上的会议精神围绕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

曲书记着重传达了学院建设发展实现了新起点上的新跨越:学院以“A等”成绩通过2020年度山东省高职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在烟台市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荣获“2020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2020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最具综合实力高职院校”等等,面对取得的成绩及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曲书记鼓励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不断提高能力,借此机会,立足岗位,深扎专业。

曲书记从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开展师生安全教育、抓好稳定工作、健全安全工作机制的六个方面传达了学院党委的决定:2021年为“安全活动年”,基础教学部的重点安全任务是:体育设施及场地安全;办公室用电安全;课堂学生安全管理;试题保密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舆情防范、信访稳定等。基础部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做到专人每日检查、每周汇总、每月汇报;要求基础教学部全体老师签订安全承诺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要求。

曲书记强调,新学期,重点工作需要注意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加强教职工日常行为的规范化管理,严格考勤制度;二是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落实听课制度,做好智能课堂、学科建设等工作;三是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以老带新,鼓励支持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在线课程开发等项目;四是认真研究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规律,认真研究“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背景下,高职公共文化基础课的建设和发展路径。

会后,各教研室分头组织学习、讨论,让每位老师明晰新学期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将新学期的工作有效落实,明确目标,鼓足干劲,开拓进取,为“双高计划”建设添砖加瓦,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