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耕耘,丰实收获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7 16:09:33  


     2021年专升本考试成绩已于近日发布。我院18级专本贯通5个班级的同学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机械系71人,英语过线71人,通过率100%;建工系34人,英语过线33人,通过率97.1%;汽船系70人,英语过线68人,通过率97.1%。英语单科成绩继续提高,全院平均分高达66.43分,这也是自我院开设专本贯通班以来首次英语成绩超过计算机的成绩。

     取得良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院领导和基础部领导的关怀指导,离不开英语任课老师的尽职尽责,更离不开同学们的辛苦付出。担任18级专本贯通班的关欣欣和李月华老师三年来认真对待每次课堂教学,课下任务及时批改督促,始终不放松对学生的要求。

     即使受疫情影响采用线上教学期间,两位老师始终坚持使用直播授课、布置习题、批改讲解错题,实现了大二到大三的平稳过渡。进入大三以来,两位老师主动要求增加课时,尤其是李月华老师,担任3个班级的教学,平均周课时都在20节以上。关欣欣老师为了及时解答同学们的疑难经常晚自习在教室陪伴同学们。寒假期间,两位老师继续开展直播线上教学多达5周,每周8节。五一放假期间,两位老师放弃假期仍然坚守岗位,与学生一起继续进行有针对性的习题讲解、热点话题分析、重点单词短语指导以及翻译作文练习。

     优异成绩的取得让全体师生倍受鼓舞,大家认识到英语不再是理工科学生的死穴。只要找到正确的方式方法,加之以勤奋努力,一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再接再厉,继续提升自己的英语成绩,拓宽职业生涯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