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二等奖!烟职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陈晖 周松   发布时间: 2023-11-09 16:43:41  


 日前,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参赛的9支队伍中有 7支队伍获奖: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5项,省赛二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连续多年蝉联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5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2023年度赛事于97日至910日举行,历经3天,学生在3天时间里以团队形式进行比赛,比赛团队根据赛题进行问题分析、建立数学模型、完成数据处理、论文撰写等,最终每个团队提交一篇20页以上的大论文。比赛期间烟台职业学院学子充分展示了优秀的科研素养和精神风貌,队友间相互信任的默契、专注解决问题的钻研讨论能力以及不眠不休奋战24小时也要解决问题的决心。学生在备赛比赛的过程中深深地体验到了高等数学的魅力和实用性,优异的成绩也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的优秀科研能力和创新素养。

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体现了我校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现教学相长模式的优势。基础教学部将持续深化教学改革,通过大赛引领教学,将新理念、新技能、新方法融入到课程内容中,赛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附件: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名单

奖项

指导教师

学生团队

教学系部

国赛二等奖

周松

刘占峰

智能制造系

刘宇轩

杨天智

信息工程系

省赛一等奖

周松

苗宇

信息工程系

李志鹏

潘英杰

智能制造系

省赛一等奖

周松

王乐铭

信息工程系

李吉喆

刘中旭

省赛一等奖

王子子

孙敬韬

信息工程系

王颜硕

信息工程系

王海蕾

智能制造系

省赛一等奖

姜良山

赵童

信息工程系

吴敬民

王福宾

省赛一等奖

姜良山

孙琪媛

会计系

吴银山

毛娜

省赛二等奖

张进

王恩利

经济贸易系

杨风雷

经济贸易系

穆鑫峰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