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师德正师风丨基础教学部:培根铸魂,榜样示范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 2023-12-22 16:13:37  


党建领航 思想铸魂


基础教学部依托专题党课,将思想政治学习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融合,组织全体教师宣誓、参加师德模范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引导教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新老结对 榜样引领


通过以老带新结对子、骨干教师传真经、督导小组进课堂等活动,在授课能力、课题申报、教学大赛等多方面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激发青年教师以奋进之心、拼搏之态,潜心教书育人。


 


师者仁心 大爱无疆


今年916日晚上9点,在滨海大道万科天琴湾售楼处十字路口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两名外校学生被撞伤,其中一名外校学生受伤严重,失去意识。路过的于程蕾老师立刻展开救助行动,她一边安抚学生情绪,一边拨打了120叫救护车,同时联系了受伤学生的老师和家长。于程蕾老师随同医护人员一起将受伤的孩子送往医院急诊治疗,并垫付了5000余元医药费,一直忙至深夜。烟台社会广角栏目对该事迹进行跟踪报道,于程蕾以实际行动,树立师德典范,争做最美教师。


 


民族团结 文化互融


教师节期间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组织观看《苗场趣事》《新居》《火把节的一天》等民族团结进步微电影,举办满汉一家亲经典诗词互诵、民族特色美食交流等活动,促进了各民族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发展。


 



德技并修 师德共建


与智能制造系、艺术设计与教育系开展骨干教师座谈交流,建立双方教师联合备课制度,促进公共文化课与专业课深度融合,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