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教师荣获“教学之星”大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20 08:32:59  


    

 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全国半决赛于818日落下帷幕。我院基础部参赛团队(关欣欣 宁新 张玉伟)带着全国二等奖的成绩载誉而归。 

    “教学之星”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外语教师教学公益竞赛之一,本次大赛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为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外语教师积极探索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深化育人理念,提升教学境界,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外语课程育人功能,实现寓德于课、寓德于教。

     复赛晋级后,我院团队乘胜追击,多次召开半决赛研讨会,打磨作品,规划下一赛段事宜,从未停歇。全国半决赛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是五分钟的教学设计介绍,由团队负责人关欣欣老师阐述教学设计方案,介绍学情,说明教学目标与设计思路,说明如何将语言与育人有机融合,如何体现改革创新;然后是十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由主讲教师宁新介绍参赛单元中的一个关键、完整的教学环节;最后是三分钟的现场问答环节,由提问评委针对参赛教师团队的教学设计介绍及课堂教学展示各提出一个问题,两名教师分别现场作答。由于疫情影响,前两环节以视频录制的形式进行,团队教师不仅要在短时间内修改方案、完善作品、准备材料、撰写讲稿,还要录制视频并添加字幕,这无疑给参赛教师增加了许多困难,团队成员却从未退缩,认真准备,团结协作,最终较圆满地完成了比赛。

     通过大赛更进一步明确今后教学目标必须体现出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理念,引导教师更深刻领会和理解课程育人的重要使命。



 


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全国半决赛于8月18日落下帷幕。我院基础部参赛团队(关欣欣 宁新 张玉伟)带着全国二等奖的成绩载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