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丨英语赛场捷报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2 08:52:53  


   

     近日,由我院基础教学部承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山东省复赛落下帷幕。在学院及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机械工程系冯潇毅同学获得公共英语组全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自2010年首次创办以来,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不断扩展参赛规模、创新竞赛形式、丰富赛事内容,以其科学的赛题、严谨的赛制、规范的赛程、公正的评判赢得了全国高职院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认可与重视,并逐步成为全国高职外语教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卓越品牌赛事之一。在内容上持续创新,紧跟时代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贴合职场实际与社会生活,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综合能力及职业素养,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由于本届大赛处于疫情时期,比赛以远程在线考试及云端监考的方式完成,大赛采用优化升级后的“iTEST职业院校测试与训练系统”,为大赛无纸化竞赛与在线评阅提供坚强后盾,以更加智能稳定的系统支持了赛事的扩大与创新,让大赛更加灵活多元、智能高效。本届山东省复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烟台职业学院承办,复赛分为公共英语组与英语专业组,共有来自我省82所高校的188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复赛。

     我院进入复赛的师生以大赛为契机,按照大赛的规程制定了阶段性学习计划。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的写作技能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训练,在操练过程中及时发现学生写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抓紧时间帮学生补短板。保持英语写作的强度,不断调整比赛策略,赛前反复模拟机考程序,最终在山东省复赛中取得了全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及各部门对大赛的大力支持,同时充分表明我院的公共英语教学质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我院基础教学部参赛师生表示将会再接再厉,挑战自我,争取再创佳绩,再次为学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