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3 09:06:20  


    2020年数学竞赛由于疫情的原因,推迟到11月14日举行了全省总决赛,此比赛是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内容之一,是一项面向全省高职高专校园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是学生数学能力的竞技,是检验全省数学老师教学水平的比赛场。通过参加比赛,对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质量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竞赛我院共有34人报名,考试在我院设立了分考场,设在理科楼303教室。

    为了使竞赛具有公平性和有效性,竞赛前夕基础部理科教研室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一是布置考场,打印并粘贴座号,实行单人单桌考试,老师指导的学生安排在不同的行和列。

    二是制作并打印准考证,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双证入场参加考试。

    三是规范考场考试纪律,考试不准带手机,只带两证和笔到座位,笔用统一颜色的,不提前交卷,统一发草稿纸等,让考试更加规范。

    四是竞赛试卷保密工作,省里11月11日通过顺丰快递将试卷邮寄到我院,考前在考场当学生面拆封密封袋。

    五是考试全程进行了录像,大赛科根据省里要求给找了录像单位来学校对考试进行全程录像,以备省里检查。

    六是监考安排,理科教研室安排2名没学生报名参加竞赛的老师进行监考,使监考更具有公正性,收卷后装上密封条订装好试卷,然后封袋立即邮寄到济南进行阅卷。

    经过省里组织教师阅卷后于11月19日晚上省里公布了获奖名单,我院获得2个省一等奖,1个省二等奖,4个省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辅导教师是:周松、刘欣;获得二等奖的辅导教师是:闫海波;获得三等奖的辅导教师是:于俊梅、王子子、刘欣、刘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