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为马,精进教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3 09:23:2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大赛心得,4月2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在办公楼419进行了集体教研活动,由张艳萍老师进行了题为“以赛为马,精进教技”的主题发言,就教学比赛对教师自身教学能力提高的促进作用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并针对思政主题教学比赛中如何把大学英语教学与思政育人有机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主题发言中张艳萍老师指出参加教学比赛对自身教学基本功的提高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并就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教师们对比赛教学设计及思政融入等比赛关键环节提出了良好的的建议,大家集思广益,共同研讨,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加深了教师们对教师技能比赛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教师们积极参与教学技能比赛及培训的热情,促使教师们在比赛中互学互进,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教学氛围,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提高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质量。同时,也要求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需要不断地摸索与完善课程思政与大学英语教学的有机结合,让“立德树人”在大学英语课程中得到有效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