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教学大比武 教师展风采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6 16:02:37  


     2021年5月11日,在我院教师教学大比武校赛环节中,基础教学部的理科教研室代表队(王子子、陈晖、张策、周松)和英语教研室代表队(朱振英、宁新、崔燕、谭诗语)奋力拼搏一举取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随后,两个团队将代表学院参加市级、省级、国家级大赛。

     基础教学部积极响应,部领导多次召开各教研室专题会议,研究大赛赛制和规程,对组建团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最终确定出老中青结合的参赛团队模式。

     团队成员从2020年11月份开始认真研读文件,领会文件精神,进行学情分析,最终确定出参赛单元。团队每周进行二到三次交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探讨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就参赛内容确定教学目标,进行整体设计,并结合信息化手段确定教学策略。之后又利用寒假休息的时间,查阅材料,挖掘案例,研究教学软件的使用,撰写教案。开学后,基础部邀请专家对团队进行指导,团队根据专家的建议不断打磨作品,修改教案,制作录课PPT,商定视频录制事宜,准备各项材料。在每位老师平时上课任务都较繁重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历经近半年的时间,团结协作最终在4月下旬按照规定时间顺利提交了连续12学时的教案、教学实施报告、三段录课视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各项材料,较圆满地完成了比赛。

     以赛促改,以赛促教。通过参加这次比赛,老师们对平时教学进行了反思和优化,提高了教学水平,提升了信息化教学能力,增强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后,预祝两个参赛团队在市赛中再创佳绩,冲击省赛、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