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山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高职高专组)中再创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12:36  


     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一项重要赛事,是面向全省高职高专学校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此竞赛不仅是学生数学能力的竞技场,也是检验全省数学老师教学水平的赛场。通过参加比赛,对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质量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本届竞赛共计63个学校3910人参赛,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我院理科教研室教师通过初步筛选,确定了32名优秀学生参加了5月9日的决赛,根据决赛成绩,有四名同学进入总决赛。

     6月5日,全省总决赛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行,参赛人数402人。经过任课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们的努力学习,我院取得了3个省一等奖,1个省二等奖,3个省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机械系2020级学生吴件强和汽船系2019级王聪分别取得了全省第3名和第20名的好成绩,并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从参赛人数上看,此次竞赛我院获高奖次的占比率高,成绩优异。这与数学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也体现了我院数学课程的建设和改革成果。我们将一如既往,开展好数学课程的教书育人工作,为明年的比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