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数学竞赛在我院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05 16:33:54  


数学竞赛是展现大学生知识水平和思维能力的一个平台。是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成果的展示。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经走过10年历程,2019年是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内容之一,是一项面向全省高职高专校园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是学生数学能力的竞技。我院通过参加比赛,对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质量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一.赛前准备 本学期开学初,基础部理科教研室对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进行动员和部署,老师们积极投入准备状态。首先让学生从网上购买竞赛学习书籍,其次老师们牺牲休息时间辅导学生,最后通过每名老师选拔不超过3名学生参加数学竞赛,汇总后共选拔了42名学生参加4月27日的全省统一的数学竞赛决赛考试。 二.组织考试 省里根据我院报名42人参加竞赛的情况,决定在我院设立分考场,分考场设在我院理科楼303教室。 为了使竞赛具有公平性和有效性,竞赛前夕基础部理科教研室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布置考场,打印并粘贴座号,实行单人单桌考试,老师指导的学生安排在不同的行和列。二是制作并打印准考证,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双证入场参加考试。三是规范考场考试纪律,考试不准带手机,只带两证和笔到座位,笔用统一颜色的,不提前交卷,统一发草稿纸等,让考试更加规范。四是竞赛试卷保密工作,省里于4月25日通过顺丰快递将试卷邮寄到我院,考前在考场当学生面拆封密封袋。五是监考安排,理科教研室安排2名没学生报名参加竞赛的老师进行监考,使监考更具有公正性,收卷后装上密封条订装好试卷。六是阅卷,阅卷仍由两名监考老师负责,采取分工流水作业的方式进行阅卷,阅卷后再通过核查再拆封登录成绩,确保成绩无误。 三.决战总决赛 决赛考试后取得前4名的学生将代表我院参加6月1日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总决赛。这四名学生竞赛决赛取得的成绩可看出,分数高,成绩突出,创历年我院竞赛成绩之最,四名指导老师分别是周洪波、刘继杰、于俊梅、刘欣,他们付出较多的努力和汗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这4名老师决心在5月会更加努力,加强对学生的辅导,向6月1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总决赛取得省级一等奖的目标发起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