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28 21:25:10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是为全校各专业的通识课服务,前身为数学微机教研室,隶属于基础医学院。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成立于2016年8月,隶属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教师11名,男教师6人,女教师5人,性别比1.2:1,其中副高6人,讲师5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8人,本科3人,91%的教师为校外院校毕业。现任教研室主任屠志青,男,42岁,贵阳市人,硕士,副教授职称,主编教材3部,副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2部,先后在各类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本教研室承担全院所有专业学生通识课“计算机文化基础”的教学工作。近三年来,一共承担了预科生、本科生、成教生等各类学生课时总量10000学时以上,年均课时3300学时以上,人均300学时以上,其中90%以上的课时为本科生。除繁重的教学任务外,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承担的科研课题有1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一项,该项目获2012年院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2项,出版教材及教学参考书10余部,发表论文20余篇。我室在教研室的日常管理中,对于各类信息的管理基本实现了电子化,比如:题库系统不是简单的Word文档格式或Excel表格,而是自编计算机软件,用软件实施管理,起到了高效、方便、快捷的作用。